首页 > 民生关注>>

北环市场门外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时间:2014-08-15 17:10: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闫韶红)连日来,不少家住北环市场附近的居民反映,每天清晨市场南门外道路都被一些卖菜、卖水果的临时摊点占据,这给他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呼吁有关部门进行规范整治。
8月13日早上6点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北环市场门外东西各延伸大约50米,短短100多米的路段摆满了卖蔬菜、水果的摊位,吸引了大量市民纷纷前来光顾,汽车急促的喇叭声和菜贩热情的吆喝声混杂在一起,呈现出一派嘈杂、混乱的景象。有些卖西瓜的摊主甚至将三轮车、农用车直接停在马路中间,致使过往的机动车只能缓慢绕行。在道路南侧,不少前来买菜、运送货物的车辆不仅占据了非机动车道,也侵占了部分机动车道,严重阻碍了交通。现场一位环卫工人埋怨道,一大早,他们都无法搞卫生,只有等这些摊主走了后才能打扫,而此时不少垃圾早已被碾轧得稀巴烂,很难清理,实在影响环境卫生。
经过改造提升,北环市场软硬件设施越来越好。那么,为何这里的“马路菜市场”还是这么红火?60多岁的刘大爷三天两头买鲜菜,可他总在市场外面马路上的摊贩处买。他坦言道,路边的菜来自附近农田,除了价格便宜外,最主要是新鲜。”记者简单地比较了一下,发现“马路菜市场”的水果、蔬菜价格的确比里面的低。市场内商户反映,马路上卖菜没有租金,而市场里面的商户需缴纳租金,导致价格略有差异。
采访中,不少市民和车主反映,由于“马路菜市场”的存在,一些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就随之而来,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还阻塞交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由于大半个道路都被菜摊、水果车、贩运水产品的车子占了,我们骑电动车只能到机动车道行驶,这样很容易与汽车发生碰擦事故,非常不安全。”市民李先生如是说,今年以来,他就在该路段看到多起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种占道经营现象进行规范整治,还市民一条整洁、通畅的道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