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教你轻松去除锅底污垢

时间:2019-01-15 08:56:46  来源:  作者:

教你轻松去除锅底污垢

  锅用久了,锅底就会有污垢。在炒菜的时候,粘锅之后锅底的污垢就不是很好清理了,我们有什么办法来清除锅底的污垢呢?今天生活妙招网小编就来教去除锅底污垢的小技巧。
  去除不锈钢锅锅底的污垢:
  把较大的锅里加上半锅左右的清水,并投入一些菠萝皮,再把小号的不锈钢锅逐一放进去,在炉灶上加热煮沸一段时间,等到冷却以后再拿出,就会发现这些不锈钢锅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带有木柄或胶柄的不锈钢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烫,以免木柄或胶柄因受热而膨胀损坏。
  去除铁锅锅底的污垢:
  铁锅使用时间长了,就比较容易产生霉味,这时可以将用剩的茶叶包拿来除霉。首先,在炉灶上加热烘干铁锅,接着在铁锅的内外都均匀地涂上一些色拉油,之后再在锅里放进几个干燥的茶叶包,这样就能够预防并除去发霉的现象。另外,也可以在铁锅里加水后再放进一些新鲜的韭菜,并逐渐加温,同时用菜铲将韭菜压在铁锅里擦刷锅底,不久即可除去铁锈。
  去除铝锅锅底的污垢:
  铝锅的表面很容易形成黑垢,这时我们可以利用买来的水果和蔬菜来加以清除。比如最普通的番茄,先把几只番茄放在铝锅煮一会儿,再用煮过番茄的汤水来清洗铝锅上的黑垢,只要反复进行几次,铝锅自然就会恢复原有的光泽。除了番茄以外,柠檬、黄瓜等水果也可以起到这种作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