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定州市拟拍摄大型历史人物故事片《张寒晖》

时间:2012-11-17 11:40:45  来源:  作者: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17日电 河北定州市委宣传部17日透露,为纪念定州籍著名人民艺术家、革命家张寒晖诞辰110周年,该市决定拍摄大型历史人物故事片《张寒晖》。

             11月9日,定州市召开研讨会,来自北京广播电视电影局、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的20余名影视界专家学者就剧情及抗战歌曲《松花江上》的创作背景进行研讨,为剧本提供丰富素材和珍贵资料。

  张寒晖是定州市大鹿庄乡西建阳村人,一生以文艺作为武器反映人民心声,抒发爱祖国、爱乡土情感,创作的《松花江上》、《国民大生产》等抗战歌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电影《张寒晖》是该市继电影《晏阳初》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力作。(谷晓丹 周勇)

【编辑:李芳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