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文庙入《保定市古树名木录》

时间:2012-11-27 10:04: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编著的《保定市古树名木录》一书于11月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市古树名木“名不见经传”的空白。

  副市长石海林为《保定古树名木录》编纂委员会主任。据悉,全书共收录古树名木23科,49属,l0万余株。书中共采用彩色图片1000余幅,分探访历史人文、寻踪林果产业、品味局域生态、鉴赏古树风姿四部分。在探访历史人文部分,重点对保定直隶总督府、保定古莲花池、阜平城南庄革命纪念馆、易县狼牙山、易县清西陵、定州文庙、曲阳北岳庙等l7个古树群进行了介绍;在寻踪林果产业部分,侧重对我市的古核桃、古麻核桃、古枣树、古柿树、古梨树、古杏树、古山楂树群进行了介绍;在品味局域生态部分,对阜平县辽道背古落叶松林、涞水县野三坡白草畔古树群、涞源县白石山古树群、曲阳县南水峪古树群等20余个古树群进行了介绍;在鉴赏古树风姿部分,用近500幅彩色图片,对全市百年以上乃至3000年以上树龄的树木和稀有珍贵具有历史价值和重要意义的古国槐、古侧柏、古油桃、古银杏、古水杉、古流苏、古榆树等古树名木进行了重点展示。该书还附有各县、市、区古树名木普查统计建档资料。

  该书的出版发行,不仅构建了我市古树名木的资料宝库,而且对今后我市古树名木资源的深入挖掘和法律保护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