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全国首个养殖与光伏发电项目在定州成功并网

时间:2013-01-22 10:52:47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凤环 通讯员薛永强)日前,位于定州市高蓬镇钮店村的定州国香养殖有限公司生态养殖与光伏发电系统成功并入华北电网,运行态势良好,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电120万度。

据介绍,定州市国香养殖有限公司是保定英利集团旗下的一家集种猪、商品猪养殖、开发、销售为一体的子公司。为实现低碳环保,开发绿色能源,公司投资2.07亿元,在全国首次利用养殖场的闲置屋顶建设了大规模的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总安装容量为10兆瓦,每年可向社会提供1200万度清洁电力。预计在20年的经营期内累计发电量约2.4亿度,可实现节约燃煤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704吨,减少粉尘排放1376吨,总减排效益可达8715万元。

有关专家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促进传统畜牧养殖业的观念更新,同时也是我省生态养殖和新能源利用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