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13-03-07 10:46:18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产业园区为载体 高新技术为支撑

定州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讯(杨跃平、薛永强、葛西劝)投资20亿元的30万台发动机项目开工,投资6.5亿元的旭阳30万吨焦油项目正在建设……3月4日在定州采访时,见到这里的多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这是我们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探索承接产业转移带来的成效,也是全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崛起、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定州市委书记赵志栋说。短短几年,就有国华定电、河北长安、河北旭阳、伊利乳业、天鹭能源等百余个大项目落户。

近年来,定州市狠抓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唐河产业园区入园企业达81家,已成为全省重点发展的14个超千亿元园区之一;沙河开发区入园企业达到206家。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重要抓手,鼓励企业进区入园,实现聚集效应和规模扩张;启动钢网、塑料、铸造基地建设;以体育文化产业为突破口,启动了投资30亿元的体品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已有45家企业申请入园。

加强产业布局的重新调整,汇集资金、人才、信息向区域聚集。该市抓住国家新一轮产业分工和城市分工机遇,进一步深化首都经济圈功能分工合作,打造产业承接平台,促进创新资源整合,扩大产业集群规模,推动市域经济快速、优质、高效发展。近年来,他们实施投资超亿元项目28个。其中长客轻型车、伊利冷饮基地、四方畜牧设备二期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旭阳10万吨合成氨、双天机械迁建等项目竣工,荣鼎化工等5个省重点技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集中力量引进、扶持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竞争力强的新兴产业,加快骨干企业后续项目建设。目前,投资11亿元的长安轻型车项目投产,投资47亿元的太阳能电池等项目即将启动。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