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备足春耕农资

时间:2013-03-14 13:44:16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俊琴 通讯员郑立根 李会)近日,在定州市清风店镇农资经营门市部,前来选购玉米、花生等种子的村民络绎不绝。春耕在即,该市加紧采购调运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全力以赴支援春耕生产。

为保证今年春耕生产的需要,该市农业、供销等部门及早深入乡村,了解种植业结构调整及农资需求情况,积极和名优农资生产厂家联系,加大农资采购供应力度。他们利用23家农资配送中心和遍布各乡村的286家农资直营店,开展连锁配送服务,并开展农资打假护农专项行动,净化农资市场环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和科技咨询服务,使一批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得到有效推广。据统计,该市已储备玉米优种300万斤,化肥5万吨,农药50吨,为春耕生产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