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解难题

时间:2013-03-21 10:16:44  来源:  作者:

扑下身子 扎下根子 干出样子

定州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解难题

本报讯(杨梦来、薛永强、陈宝强)

进入3月以来,定州市计生局领导班子成员分5组带领计生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25个乡镇办,为新婚夫妇开展婚育知识培训,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定州市委今年持续开展“一看三比”(看境界胸怀,比品行、比意志、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明确要求每名市级领导都要集中下乡一周,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百姓需求,解决1至2个难题。

2月20日该市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以来,市委书记赵志栋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各村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召开工作调度会进行研究部署,有力地推动了工作落实。截至目前,该市各村出动垃圾清运车1500多辆,清理垃圾一万多立方米,使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没想到我们上午提出的园区道路拓宽改造问题,吴市长下午就指派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前来勘测道路,拿出了实施方案。”河北长安汽车公司负责人说。连日来,该市市长吴亚飞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河北长安、旭阳焦化等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使影响企业发展的道路、用水、用电等问题迅速得以解决。

“现在当局长跟以前不一样了,紧迫感和压力感非常强。一项工作布置下来,不仅主管市领导常常亲自过问,市两办督导组还跟踪督办。”该市规划局局长杜建雄说。

息冢镇党委书记张心在下乡调研时,了解到有些糯玉米种植户想成立专业合作社,但不知道怎样办手续。张心就主动带着这些人到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并明确相关部门帮办。短短几天,这些种植户就在市工商局注册成立了福瑞祥糯玉米专业合作社,并成功注册了“定盛”牌糯玉米商标。

按说的办,按定的干。“一看三比”主题实践活动,让该市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动了起来,围着目标干、盯着任务干、比着先进干、追着榜样干。今年以来,该市各级领导干部走访群众1760多户,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2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80多件,落实致富项目30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