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首家养殖机械化技术实验示范基地揭牌

时间:2013-05-03 14:21: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4月27日,四方力欧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定州生产基地被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授予全国首家养殖机械化技术实验示范基地,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中国奶业协会、华南农大等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和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参加中国畜牧装备发展座谈会。

首家养殖机械化技术实验示范基地由四方力欧集团投资1.5亿元于2010年开始建造,基地占地面积300亩,是亚洲最大的牧场装备生产基地。基地装备了焊接机器人、激光切割机等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可以生产奶牛场需要的养殖饲喂设备、挤奶机、智能化粪污清理和处理设备等专业机械。

在中国畜牧装备发展座谈会上,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站长刘宪介绍,我国大型的畜牧机械比较多,但大型牧场只是一部分,100头奶牛以上的规模化奶牛养殖场占有率仅在2/3。为养殖户、养殖合作社研发适合的小型化畜牧机械可以满足不同养殖规模的需要,与大型畜牧机械相结合,从而推动先进装备在畜牧行业的发展,进而促进中国畜牧业生产水平的全面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说:“发展现代化养殖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通过示范基地的建成,可以推进畜牧装备和技术的普及推广,提升畜牧装备的智能化水平。”

本报记者 李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