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加强小麦后期管理

时间:2013-06-05 11:19:38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薛永强 王虎)当前,小麦已进入灌浆期,也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定州市及早动手,保障物资供应,全面抓好小麦后期管理,该市农业部门组织广大农技人员积极开展麦田后期管理科技大服务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生产。目前,全市80万亩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受去年冬季低温和今春倒春寒极端天气的影响,该市小麦成熟期推迟,预计6月中旬左右进入收获期。

为小麦后期管理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该市农技人员分包乡镇、种植大户和科技示范户,指导农民科学浇水施肥,落实好“一喷三防”技术,重点防治蚜虫、白粉病、锈病等常见病虫害,提前预防干热风和小麦倒伏,降低自然灾害对夏粮生产的影响。截止到5月底,该市已在定州电视台举办小麦后期管理技术要点专题讲座三期,发放明白纸50000多份,举办现场讲座10期,培训农民1500多人,解答农民技术咨询80多期次,为夏粮丰收奠定了基础。

提供物资和电力保障。该市供销部门准备了4.2万吨化肥和农药,各营业网点采取延长售货时间、电话预约定货、拆整卖零等措施服务夏粮生产,并开展送农资到田间地头,免费进行测土施肥等服务,确保农资供应。该市石油公司主动加强与省公司联系,确保柴油供应,并设立7个“三夏保供站”,提供24小时服务。同时,该市供电公司对229个台区实施了低电压治理,新增改造配变200台,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5公里,进一步提高了配网设备承载能力,为农民及时浇灌麦田提供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