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启动“十项十佳”评选 设立公民道德建设基金

时间:2013-08-02 11:18:26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本报定州8月1日电(通讯员李卫强、阴若天记者林凤斌)今天,定州市第三届“十项十佳”百面旗帜评选活动暨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同时启动,全市由此掀起了“学先进、争先进,当模范、作表率”的新一波热潮。据介绍,定州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通过市财政拨款和社会各界捐资方式筹集,总额120万元,将用于表彰、奖励道德建设领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救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人物。

从2010年开始,定州市便组织开展了“十项十佳”评选活动,按照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标准,将道德模范划分为经济建设、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10项,每项10名。评选活动按照广泛推荐、资格审查、公示投票、审批表彰等步骤严格依次进行。如今这项评选活动已成为定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知名品牌,产生了包括邢西干、王宗刚等4名“中国好人”在内的200名各行各业道德模范。在一个个道德模范辐射带动下,全市形成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浓厚氛围,涌现出“爱心书店群”、“孝老爱亲促进会”等30多个善行群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