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一大学生放弃万元月薪去当兵

时间:2013-08-12 10:51:02  来源:河北工人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周永 贾旭鸿)在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中,定州市一名大学毕业生放弃万元月薪报名参军,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

这名大学生名叫张泽卫,家住定州市东留春乡邵村,2008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专业,由于成绩突出,2012年实习期间就被深圳一家大型公司选中,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月薪一路飙升到1万余元。今年7月份,该市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始后,打小就喜欢历史和军事的张泽卫得到消息,立即从深圳赶回定州老家报名参军,然而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张泽卫就做起了父母的工作,说赚钱机会有的是,但当兵一辈子仅有一次,有能力的人到部队也一样能够发展。在张泽卫的坚持下,父母最终同意了儿子的参军梦想。如今,通过大学生报名直通车的优惠政策,张泽卫体检、政审工作已提前结束,他希望到南海舰队或北海舰队,或是到青海或西藏等边防部队工作,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据了解,在参加今年定州市夏秋季征兵的1300多人中,大中专毕业生占到100多人,征兵对象整体素质呈现出了拥有文凭增多、擅长专业技能者增多、党团员青年增多的“三多”现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