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贾永青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举行

时间:2014-04-18 10:26:33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张淑会)“为了工作,她坦然面对病魔,坚守岗位。她是医生的榜样,是青年人的榜样,也是全社会的榜样。”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举办,定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贾永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报告会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代表省委书记周本顺,会见了贾永青亲属代表和报告团成员。
今年32岁的贾永青是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一名医生。2011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医院录用,她凭着勤奋好学和努力工作,很快就成为科里的骨干。2012年9月,贾永青被确诊为肾癌。她悄悄进行了手术,在伤口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忍着病痛投入紧张的临床工作。从医3年来共治疗病人961人次,参加手术1000多例,接生512例,加班169次。2013年10月,贾永青因病重被迫住院治疗,但在治疗间隙仍帮助同事接收病人,整理病例。
艾文礼说,贾永青用生命诠释着坚强,用青春奉献着社会,是当代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行河北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范,是时代的楷模。要通过报告会使更多人了解、学习贾永青的先进事迹。要把学习宣传贾永青先进事迹与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善行河北活动结合起来,与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结合起来,集聚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在全社会弘扬向上向善的力量。会见结束时,艾文礼向贾永青颁发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证书,贾永青的父亲贾占社代她领取了证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