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德胜农林打造“三型”企业促发展

时间:2015-04-27 14:17:2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河北德胜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打造诚信型、学习型、创新型企业,发展原动力越来越强,企业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
德胜农林是集研发育苗、生产示范、规模种植、加工销售于一身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发展伊始就注重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孝道文化,大力推行“五个一教育”:一张道德试卷、一盒生日蛋糕、一双鞋、一束花、一张孝心卡,进入公司应聘要经过孝道文化考试,对入围者要进行孝廉状况调查。推行“承诺”制,针对自己在诚信方面存在的不足,确立修正目标,用承诺书的形式予以公示,并按承诺考核落实。
为打造学习型企业,公司制定了学习计划,将学习情况计入个人考核档案。开展“每月读一本书”活动,倡导员工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专家型人才。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每年出资举办中国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全国核桃专家、技术人员来公司进行科研理论交流。
在打造创新型企业方面,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引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指导核桃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聘请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十多名专家、教授参与公司管理及科研,进行多学科、跨领域合作,引领产业向技术高端发展。成功申报了中国核桃产业首家院士工作站,进一步加快了“引智”步伐。同时,加大科研投入,建成中国核桃科研中心和国内首家信息化系统,鼓励员工进行科技创新。经过科研攻关,公司攻克了核桃嫁接成活率低的难题,开发出十大系列上百种产品,研发了100多种核桃菜。近两年,又加大了对核桃航空食品的研发力度。
“三型”企业的创建,提升了公司实力,推动了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公司被评为全国特色种苗基地、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和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