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权威主流精准服务

时间:2017-03-16 10:51:43  来源:  作者:

 □记者赵珍珍、马梦超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传统微车行业持续萎靡的不利形势,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的经营形势却实现了逆势上扬。2016年,公司生产汽车11.75万辆,销售11.67万辆,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缴纳税金11317万元;汽车出口5772辆,同比增长11%。
    公司发展逆势上扬,靠的是什么?长安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创新!
    “员工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金矿’,他们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对所在岗位的工艺流程、机器设备、产品构造、管理方式最熟悉,也最容易擦燃创新的火花,不断涌流创新思维。”公司总经理万年勇说,“我们坚持把创新作为产品、服务和所有工作的灵魂,多举措激发公司上下的创新活力,形成了人人想创新、人人搞创新的生动局面。”
    全员创新,在河北长安直接转化成了现实生产力。冲压车间通过调整焊点作业顺序、取消合并工位、焊钳通用化、优化物流路径等措施,JPH(小时产量)由38台提升到45台,效率提升18.5%;涂装车间通过挤胶工序CI?DM持续改善,调整电泳漆,面漆实施“提速、精仿、物料”三同时改善,JPH由37.5辆提高至42辆,效率提升12%;焊接车间通过对MD/S201线实施“气动葫芦、工装防护、工艺优化、输送提速、焊钳备用”等系列改造,JPH由12.5台提升到16.5台,效率提升32%。
    在河北长安,上至决策者、管理者,下至一线工人,每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创新主体的作用,技术创新正在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一种全员参与创新的文化氛围正在形成。“我们工作室现有21人,通过每天一讲、每周一总、每月一赛、每季一评等特色活动,充分调动大家创新的积极性,2016年完成了MDS201线桥架加装网排支撑架、改制焊钳弯电极、使用钢带机修复辅缆、积放链输送系统网络故障改进等多项技术改良,创效200余万元。”顾帅圻工作室负责人、高级技师顾帅圻介绍说。
    企
    以河北省级创新工作室―――顾帅圻工作室为龙头,冲压、涂装、总装三个车间都建立了以高级技师为技能带头人的职工创新工作室,2年内让高级工学徒达到技师级水平,2016年完成攻关项目20项,创效300余万元;在“种子班组”创建活动中,四个生产车间“种子班组”培育对象自主开展班组管理活动36
次,形成班组精益体系落地管理成果27个。
    在激发员工创新的同时,河北长安还充分利用长安汽车大学河北整车实训基地对员工进行培训;通过中干大讲堂、新进大学生外训、新员工实训、后备人才培训等不同形式、不同种类、不同层次的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全方位、立体式、不间断提升员工素质。
    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万年勇表示,今后,河北长安将依托实训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企业内部大师工作室,引导企业树立质量为先、人才至上理念,培养更多高精尖技能人才,为公司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