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时间:2012-03-23 17:04:17  来源:  作者:


无知的我还在温室里安逸的睡着,竟不知等待我的还有很多。责任,多么沉重的字眼。
历史的长河不息,永远传递着千古帝王的悲哀,责任的重负,引起帝王们的无限惆怅,延伸到凄凉的远古。责任的压迫,在他们的眼里看到了孤寂与愁苦的迷茫。
商纣王,荒淫,泯灭人性的良知;刘盈,懦弱,沦为命运的傀儡;李煜,失意,浪漫悲哀的词宗。
也许他们并不是帝王的合格人选,命运的安排让他们挣脱不掉,不负责任的后果,必将卷起一场不平凡的悲剧。
商纣王,为博红颜一笑,甘心让灵魂堕入了地狱;汉惠帝憎恨母亲的残暴,却挣脱不掉束缚的枷锁;南唐后主李煜虽是千年难遇的词宗,却奏响了孤寂亭台上的亡国悼曲。
责任,多么沉重的字眼!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不去想未来的路是平坦还是泥泞,既然选择了,就只有毫不犹豫的承担坚持,温室里的花朵终有一天会失去光环迎接暴风雨的挑衅,嘻嘻哈哈的我们已不复存在,唯有真诚坦然地接受你的责任,你的义务。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你虽不是帝王,没有治理天下兴国安邦的责任,但你有照顾小家关爱父母的责任。生而为人,你有过好每一天的责任;生而为子,你有孝敬父母的责任;身为人父母,你有照顾子女的责任……你不应碌碌无为的走过漫长的一生,你不应浑浑噩噩的过一辈子,生命的果实像熟稻子似的美丽,人当自立自强,有了责任你才有能力面对你生活的迷茫。
承担责任,让自己为履行责任从不说出一个“悔”字,从中找不出任何瑕疵,我承担,我无悔。那才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责任,多么沉重的字眼!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让自己不留遗憾!指导教师韩会恩
北环路中学初三九班葛仟轶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春天来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