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思念的味道

时间:2016-05-18 14:18:15  来源:  作者:

“思念是一种病……哦……思念是一种病……”耳机里响起熟悉的旋律,我哼唱着熟悉不已的旋律,眼泪不经意间划过脸颊……
“有多久了?”我喃喃着问自己,“一个月…两个月…一年零五个月,原来都有这么久了啊。”我的心中不禁有些落寞,长期在外地工作的爸爸,以前一两个月回来,在家中待一两个星期,但是在不知不觉中,爸爸在外工作的时间日渐拉长,在家中的时间日渐拉短。在爸爸的拼搏之下,家中的房子变大了,而我内心的空虚也变大了。在今年春节,我坐在在窗边看着天边的烟花,在激动人心的巨响和脆响中,整个城市的上空都被焰火照亮了,染红了。一团团盛大的烟花像一柄柄巨大的伞花在夜空开放;像一簇簇耀眼的灯盏在夜空中亮着;像一丛丛花朵盛开并飘散着金色的粉沫。焰火在夜空中一串一串地盛开,最后像无数拖着长长尾巴的流星,依依不舍地从夜空滑过。在这喜气洋洋气氛中,我却有些意兴阑珊,心中念想着去年爸爸陪着我过年的热闹景象。一时间,往事一件件涌上心头,一件件与爸爸在一起的场面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不知是在多久以前了,一个宁静的夜晚,在倒映着月牙的河边,在葱郁的植被边。爸爸、妈妈、我和一只顽皮的小狗,漫步着,在温暖的橘红色的路灯下,宛如一幅平淡而又美丽的油画。
我挥舞着不知从哪里捡来的“打狗棒”,脑中冒出一个问题,我扭头问爸爸:“爸爸,什么是杠杆原理啊?”爸爸接过我手中的棍子,“杠杆原理吗?很简单的。”爸爸牵着我就着石阶坐下,一边比划着一边讲道:“就以这个石阶位置点吧,短的这一边……”我全神贯注的听着,妈妈站在一旁,微笑地看着,眼中的幸福丝丝荡漾着。听完爸爸的讲解,我立刻举一反三道:“如果这样摆的话,力量就缩小喽?”爸爸笑着拍了拍我的头:“没错,不愧是我的女儿,小脑瓜真聪明。”我略显得意的站起来:“那是!”随即蹦蹦跳跳的沿着河边走着。一阵微风拂面,瞧见一小团柳絮手拉着手旋转着、舞蹈着,化身成一只只的小精灵,在河边穿梭着,引的一些路人打着喷嚏,我不禁好奇地问到:“这柳絮为什么可以在空中打旋呢?”“这是因为在空气中……”爸爸再次用简单的方法向我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在我心目中,爸爸化身成了一本百科全书,向我叙述着这大千世界中道不尽的奥妙……
什么时候,这本百科全书不再不厌其烦地对着我上一堂堂精彩的课堂,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逐渐离我远去呢?我不知道。
泪水划过了脸颊,苦涩、酸楚,这就是思念的味道吧。爸爸,什么时候,你才能回来呢?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陪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