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第一次做饭

时间:2017-12-27 13:58:11  来源:  作者:

一天晚上,爸爸不在家,妈妈上夜班没回来。我读了一会儿书,感觉到自己的肚子饿了,心想:等爸爸妈妈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呢。于是我决定自己尝试着开始第一次做最简单的饭―――煮方便面。
    首先,我把锅涮干净,添了半锅水,放到了煤气灶上。然后,我想到了妈妈开火时的动作,试着打开煤气灶的总开关。第一次,我用手往下一按,再向左一拧,咦!怎么没打着?我继续尝试着,第三次终于打着了。唉,平时看着妈妈做着容易,自己操作起来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
    接着我就等着水烧开,大概过了5分钟,水开始冒泡,我像妈妈平时那样也先打了一个荷包蛋,然后又打开一袋方便面,把面饼放进锅里。接着把三袋调料再倒到锅里面。最后我还学着妈妈的样子放进了一点小白菜。又过了大概三分钟,我估计熟了,关掉火,把锅端下,一锅香喷喷的方便面就做好了。美中不足的是,荷包蛋不像妈妈做的那么完美漂亮,我做的蛋黄和蛋清分家了,但是我却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方便面,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我自己学会了做饭,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我第一次做饭,最重要的是爸爸、妈妈还夸奖了我呢!
    万事开头难,我成功的开始了。以后,我要做更多更多的美味佳肴!
    教师评语:
    小作者条理清楚的把第一次做饭的过程写了出来,语句通顺,描写形象生动,写出了自己成功的喜悦,也写出了"万事开头难"的道理,继续观察,努力写出更精彩的文章!        成责源
西关南街小学五(1)班指导教师杨晓丽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的老家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