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五星红旗在我心中飘扬

时间:2018-01-03 10:48:07  来源:  作者:

 
 
    
 
 
    我生活在有着广阔疆域的中国,这个民族有着坚毅、顽强、不屈的精神。我为祖国而骄傲!
    当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的子孙,龙的传人。上小学了,每周我们学校都会举行升旗仪式,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那熟悉的旋律一次次响起,我的思绪也一次次被牵动―――祖国到底是什么?
    在历史书中,我找到了答案―――她是洒满鲜血和热泪的史卷。史卷上记载着祖国曾经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中,我看到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到祖国是一团火;在南京大屠杀中,我看到祖国是血与泪浸透的斑驳。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多灾多难的祖国啊,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多少年的期盼,多少年的煎熬,数万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震惊世界的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啦!从此,炎黄子孙都有了一个新的家,她的名字就叫“中国”!
    在汶川大地震的灾难中,我找到了答案―――她是炎黄子孙众志成城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在灾难面前,不屈不挠,团结一心,战胜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的灾难。多难兴邦,中华儿女用自强不息的精神告诉世界:困难面前,我们拥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找到了答案―――她是我们心中的坐标。当五星红旗一次次地升起,五十一枚金灿灿的金牌告诉全世界,那是一个响当当的中国。她的勇敢、她的不屈、她的坚强让每一个中国人挺起了胸膛;她的包容、她的豁达、她的伟大指引了每一个中国人前进的方向。
    现在我懂了,原来祖国就在我们心中,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国歌声中升起的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五星红旗在世界之巅飘扬,也永远在我们心中飘扬!我的祖国是一个充满爱与奉献的国度,她教会了我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祖国那闪闪发光的五星红旗会永远在我的心中飘扬!
教师点评:
    这篇文章在整体构思上比较清晰,语言上较为朴实。开头浓缩的历史、不屈的精神引发思考,为什么中国能够一次次从危机中走出,那就是我们有时代相承并不断为之付出艰辛努力的梦想。
    许多梦想在今天已经实现,但是还有许多的梦想在等待我们去使之变为现实,结尾发出呼唤:五星红旗永远在我们心中飘扬!
      张博涵
    市南马家寨小学六年级
    指导老师:崔丽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的班主任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