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我市首个农村应急智能广播网工程启用

时间:2016-12-15 09:39: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通讯员牛喜丹)近日,杨家庄乡东马家寨村的村民们,每天早晚都能收听到来自广播里的各种农技知识、致富信息和国家政策,这些信息不是从村委会的高音喇叭里传出,而是来自于安装在各条街巷的广播音柱。
    这些广播音柱是东马家寨村投资4万元建成的应急智能广播网工程,搭载了智能接收系统,既可以适用移动存储设备,也可以绑定手机卡进行消息发布。据村党支部书记王增欣介绍,应急智能广播是将信息点对点、点对面地发布,时效性高、局限性低,村委会可以不用在限定的地方发布消息,即便发布人不在村里也能实现消息发布和工作部署。应急智能广播系统和以前村委会架设的大喇叭广播相比,具有不扰民、能够全覆盖的优点。目前,东马家寨村共安装了32个广播音柱和32个监控摄像头,实现了全村24小时全覆盖。
    据悉,东马家寨村启用的应急智能广播网,在我市尚属首例。该应急智能广播不仅能服务乡村文化建设,还能为突发事件提供预警发布,提高抢险救灾应急响应速度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