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晒账本”,交出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时间:2017-01-10 10:27:52  来源:  作者:

―――西城区奇连屯村年终总结会见闻

 
新年新希望村两委干部为“五好家庭”获得者颁奖。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记者贾旭鸿
    “2016年全村总收入645420元,总支出610000元,加之上年结余,总余额为124300元,收入方面主要有……”日前,在西城区奇连屯村委会办公室,村会计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公布一年的收支状况,村党支部书记张振辉则对一年来全村的经济发展、党建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全体党员群众对村里的各项工作都有了底码。
    “俺村的村干部,群众的事无论大小,在他们那儿都是大事,都会立即办、马上办!”72岁的老党员杨福更,一说起村“两委”班子便赞不绝口,“抓环保、搞卫生、强教育、树新风……一年来,村里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大家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这位老党员的话,在年终账本上也得到了印证:集中开展垃圾清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实施电网改造,实现一户一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维修自来水管、路灯等……一件件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儿上,让百姓的生活更加便捷。
    这样一份详实的年终账目,让广大党员、群众心服口服,大家纷纷为村“两委”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点赞。
    “村‘两委’班子团结干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要给他们的工作评个优秀!”66岁的老党员王炳章说,“看着他们努力工作,我们党员也不能落后呀,年轻党员在清洁卫生、环保工作中冲锋在前,我们这些老党员就多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农作物保险等惠农政策,群众有啥困难和想法,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尽快帮他们解决。”
    党员争先锋、作模范,村民代表也不甘落后。村民代表杨义芳说:“在我们村,从优秀党员、五好家庭、优秀教师评选,到贫困户认定;从修路、建集市,到新民居建设等,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研究决定,能为村里的事务出份力,我们都感觉很骄傲!”
    在总结大会上,还对9名先进党员、13户五好家庭、2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奖励。为5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花
生油等生活物品。
    “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向群众公开帐目,这样让群众心里明白,还干部清白,也更有利于促进我们开展各项工作。”张振辉说,“通过年终交账,不仅能起到彰先策后的作用,还能激发大家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的积极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献计出力,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好,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