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贾永青>>

《关于在全市开展向定州好人贾永青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日前,8月“定州好人”评选揭晓,身患癌症依然奋斗在一线的市人民医院年轻医生贾永青同志荣获“定州好人”光荣称号。为充分发挥贾永青同志这一先进典型的教育

时间:2013-10-14 14:23:52  来源:  作者:

日前,8月“定州好人”评选揭晓,身患癌症依然奋斗在一线的市人民医院年轻医生贾永青同志荣获“定州好人”光荣称号。为充分发挥贾永青同志这一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和示范作用,引领全市干部群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奋发进取,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开展向贾永青同志学习的活动。
贾永青,女,中共党员,1982年出生,河北医科大学妇产医学硕士。2011年到市人民医院工作。虽然从医只有短短的2年多的时间,却怀着对医学的挚爱之心,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身患癌症后,依然奋斗在一线,用青春谱写着一曲生命的华章。她崇高的人生追求,顽强的革命意志,高尚的道德情操,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一名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的高风亮节,她,是定州医疗卫生战线的一面鲜明的旗帜,是新时期定州精神的杰出代表,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向贾永青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奉献精神,她始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图索取,多讲奉献,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出了高度的敬业精神。我们学习贾永青同志,就是要学习她这种红烛般的奉献精神,始终做到敬业爱岗,忠于职守,真抓实干,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锤炼和锻造自我,以勤勉敬业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
向贾永青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学习她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她始终像一个上紧发条的时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苦练本领、勇攀高峰,她向书本学、向同行学,积极参与每一次疑难病的抢救实践,练就了精湛的技术,从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成长为优秀的产科医生,为许许多多的患者解除了病痛的折磨,恢复了健康生活。学习贾永青同志,就要像她那样孜孜不倦,求知若渴,学而不厌,追求完善,努力培养过硬本领,培养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向贾永青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热情服务、乐于助人的优秀品格。贾永青同志甘于平凡、真诚坦荡,作为一名产科医生,她始终把病房当“家园”,视病人为姐妹,满腔热情地为患者排忧解难、解除病痛;她倾注全部爱心对待所有患者,为患者嘘寒问暖,关心备至。我们学习贾永青同志,就是要像她那样乐于助人,奉献爱心,以为人民服务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眼前的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从自身带头做起。
市文明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贾永青先进事迹的热潮。一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向贾永青同志学习的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同开展善行河北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我市“五大专项行动、三年倍增计划”结合起来,同开展“十项十佳”评选活动结合起来,用她的感人事迹鞭策自己,用她的精神鼓舞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创造辉煌;二是要组织好广大市民的学习活动。各乡镇(办)、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群众中牢固树立敬业奉献光荣,促进和谐光荣的信念,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爱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加大宣传贾永青同志先进事迹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各部门、各乡镇(办)要充分利用板报、标语、广播、网络等舆论阵地进行宣传,日报社、电视台要组织精干力量对贾永青同志的事迹深入挖掘,整理成亲切感人、引人奋进的新闻报道,开辟专题专栏予以刊播,市委宣传部要主动邀请上级媒体前来采访,将贾永青同志的事迹推向全省、全国。充分展现贾永青同志的旗帜引领作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同心共筑伟大的“定州梦”,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