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影像>>

【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七夕将至鲜花俏销

时间:2023-08-22 16:40: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林

本报讯(记者王林)七月七,来乞巧,牛郎织女会鹊桥。随着大家对传统节日的关注度持续增高,七夕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不少市民选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向自己心爱的人表达爱意,鲜花预订也因此变得火爆,各类鲜花在七夕节纷纷走俏市场。

记者走进位于宋街的遇见花店,店里醒目位置摆放着妖娆的蓝色妖姬、娇艳的红玫瑰、圣洁的白玫瑰、香气扑鼻的百合以及勿忘我、满天星等,各类色彩纷呈的鲜花充斥着店里的每个角落。

该店老板夏冬梅正在整理鲜花,一朵朵鲜艳的玫瑰在花匠的手中变成了一颗象征着美好爱情的鲜红爱心:“从10天前就陆续有人预定鲜花,到现在已经预定70多单了。”

“为保障节日期间鲜花供应量,我们从云南昆明空运鲜花九千余支。购买种类仍以代表爱情的红玫瑰为主,捧花数量多为象征‘一生一世’和‘天长地久’的11支、19支等。”夏冬梅说。

为了迎接七夕,我市各个花店相继推出了各式各样的鲜花礼盒、鲜花套餐以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玫瑰、百合、满天星、康乃馨等鲜花成为当下销售主角,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据了解,玫瑰花日常售价5元左右,七夕当天玫瑰售价会达7、8元不等。

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花店除了实体店外,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图片,客户如果喜欢,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挑选款式,然后再打电话预订,通过同城快递、闪送送达。

“恰逢七夕,中国的传统节日。我通过微信预定了一束玫瑰花,感谢自己的妻子平时的默默付出。”市民王辉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