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博物馆成为春节网红“打卡地”

时间:2023-02-03 12:11:5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姗姗)春节期间,广大市民除了走亲访友,到定州博物馆“打卡”也成了许多人休闲过节的选择。
  在定州博物馆,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咱定州历史文化悠久,一直想来博物馆看看。像这些玉器,咱们不懂,看了相关介绍后,才知道这里面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第一次来定州博物馆的市民张大伟说。
  不仅我市市民来这里“打卡”,很多外地游客也选择和家人一起慕名而来。“在抖音上看到开元寺塔、崇文街很有特色,便带着家人过来看看。正好博物馆开放,就进来转一转,真没想到定州历史有这么悠久。”来自唐县的王女士在参观了故乡星空、千年大白等展厅后,很是震撼。
  春节期间,定州博物馆结合本馆特色,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参观需求,吸引广大市民和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春节期间,博物馆不仅推出诗词大会、中山故事会、拉坯体验等文化活动,还与甘肃省博物馆合办丝绸之路文物特展。这些活动和展览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为此,我们为未预约的外地游客开通了绿色通道,获得了他们的点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定州博物馆馆长齐增玲说,“今后,我们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举办更多精彩纷呈的交流展览,让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增强我们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