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中国不断对外开放,发展了自己造福了世界

时间:2020-10-27 14:45: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中国不断对外开放,发展了自己造福了世界
——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不断对外开放,发展了自己,造福了世界。
       马斯洛夫认为,中国对外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中国发展提供了重要推动力。尤其是“近三四年里,中国一直非常积极地向世界开放”。比如,中国已大幅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他说,通过不断对外开放,中国发展了自己并获得了新技术,“这与中国将国家建设成科技强国的目标是一致的”。
       马斯洛夫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中国表示愿意扩大而不是减少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中国正在扩大开放,这减小了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冲击。到目前为止,中国仍然是为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希望的国家。与此同时,中国的发展造福世界。“中国的发展改变了世界经济政治面貌。中国通过提供大量贷款和进行投资,支持了许多处于结构性危机的国家的发展。全世界显然已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并将继续受益,因为中国的发展已为此奠定了基础。”马斯洛夫强调。
       对于美国政府企图迫使外国公司首先是西方公司将生产转移出中国的做法,马斯洛夫表示,只有极少数美国公司愿意离开中国。“尽管中国的经济成本在上升,但到现在为止,在中国获得的利润仍比其他国家更高。”
       马斯洛夫认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今后还会加快,对外资的限制也将大幅减少。他预测说,中国将与外国公司联合开发针对第三方市场的产品。“考虑到中国的技术实力和俄罗斯的农业生产能力,俄中两国可能会联合生产冷冻食品,以供应日本、韩国和其他市场。”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高兰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5日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