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11月份全球黄金ETF持仓年内首现净流出

时间:2020-12-16 10:21: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王希)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球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持仓下降了107吨,为今年以来的首次月度净流出。
       尽管如此,2020年以来的全球黄金ETF规模显著增长,前11个月净流入达916吨,推升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规模达到3793吨,约合2150亿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分析认为,近期国际金价大幅下跌、投资者避险需求下降以及全球股市等风险资产上涨,是11月份黄金ETF持仓减少背后的主要原因。
       分区域看,11月份北美和欧洲的黄金ETF资产管理规模均有近3%的下降,其中北美地区黄金ETF净流出62.3吨,欧洲地区净流出42.4吨;亚洲的黄金ETF基金总持仓小幅下降0.4吨;其他地区的黄金ETF则出现了2吨的净流出。
       黄金ETF产品以实物黄金为依托,自2003年面世以来逐渐吸引了全球众多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我国于2013年推出首只黄金ETF。来自中国黄金协会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国黄金ETF产品已增至11只,截至9月末国内黄金ETF持仓量约69.5吨,较年初增长约55%。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