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中非稳定团谴责武装组织袭击中非城市

时间:2021-01-05 10:09: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雅温得1月3日电(记者乔本孝)班吉消息: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武装组织近日对中非共和国城市达马拉和班加苏的袭击。
       中非稳定团团长曼克尔·恩迪亚耶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武装组织2日早晨袭击了达马拉市,被中非政府军击退。3日早晨,武装组织使用重型武器攻击位于班加苏市的中非政府军基地,联合国维和部队随即介入,以保护平民和恢复秩序。交火3日上午停止,但形势依然紧张。
       恩迪亚耶说,这些袭击行动旨在干扰中非共和国选举。中非稳定团将在联合国安理会第2552号决议框架内,继续发挥确保选举安全的作用。
       据中非共和国媒体报道,武装人员已进入班加苏城内。政府军和维和部队士兵暂时撤退至中非稳定团基地,不少居民逃往城外,一些人越过边界进入刚果(金)避难。
       中非共和国2012年12月爆发内战,联合国2014年向该国派驻维和人员。2013年3月,时任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被反政府武装“塞雷卡”武力推翻,被迫流亡。博齐泽2019年12月返回中非,准备参加2020年1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2020年12月初,博齐泽被取消总统候选人资格。
       中非共和国2020年12月27日举行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选举前,武装组织频频制造袭击,并企图进犯首都班吉。(参与记者:王建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