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在纳米比亚中国公民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04-09 14:46: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温得和克4月7日电(记者吴长伟)记者4月7日从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了解到,截至当天,我符合接种条件的在纳公民全部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涵盖所有中资企业员工、侨民和港台同胞。
       据了解,3月9日,纳米比亚政府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等6款新冠疫苗在纳紧急使用。3月16日,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运抵纳米比亚,并立即投入使用。在中国驻纳使馆协调下,纳政府同意将我所有在纳公民纳入当地接种体系。截至4月7日,2200名我在纳公民中符合接种条件的约1800人全部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率先实现了“能早尽早、该打尽打”的既定目标。
       河南国际纳米比亚公司副总经理崔云柯在接种现场表示,使馆付出了巨大心血和努力,让每一位在纳中国公民得以第一时间接种上中国疫苗,“祖国永远是我们海外公民的坚强后盾”。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表示,纳米比亚自去年3月暴发疫情以来,累计确诊人数已接近该国人口的千分之二十,当地医疗体系脆弱且不堪重负。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关爱,温暖了侨民们的心,激发了侨民们的爱国热情。
       纳米比亚卫生部执行主任南共贝在接种现场表示,纳方感谢中国政府送来疫苗,也感谢中国朋友率先接种。中国人此举发挥了良好示范作用,提高了纳民众接种疫苗的意识,增强了纳民众对中国疫苗的信心。哈萨克斯坦:消杀作业
       4月7日,工作人员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对公交车进行消杀作业,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新华社发(奥斯潘诺夫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