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全球每年超500万人因气候变化导致的异常天气死亡

时间:2021-07-14 15:04: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电《参考消息》11日刊登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报道《全球每年有500万人因为气候变化导致的寒冷或炎热而死亡》。摘要如下:
       气候变化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无声的影响。发表在英国《柳叶刀·星球健康》杂志上的一项新国际研究指出,全球每年有超过500万人的死亡与气候变化导致的异常寒冷或炎热天气有关。全球每年有9.4%的死亡可归因于“非适宜”的温度。该研究的作者说,预计随着全球变暖的加剧,这一趋势可能进一步恶化。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数据,地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20年中有19年发生在21世纪。
       这项研究使用了43个国家和地区750个地点的数据,由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中国山东大学牵头。结果显示,在过去的20年中,极端寒冷导致的死亡人数高于极端高温导致的死亡人数,但与寒冷相关的死亡人数下降了0.51%,与高温相关的死亡人数增加了0.21%。研究人员还认为,未来全球变暖会使极端天气导致的死亡人数进一步增加。
       然而,并非所有地区都受到同等程度的影响。例如东欧的高温超额死亡率最高,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寒冷超额死亡率最高。
       此外,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在《柳叶刀·星球健康》上发表的第二项研究表明,1998年至2012年间欧洲发生的死亡中,超过7%是由极端温度特别是寒冷天气引起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