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多国专家:世界需要更紧密合作应对非传统安全问题

时间:2021-10-21 09:51: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席敏、张玉洁、张格

新华社长沙10月20日电(记者席敏、张玉洁、张格)疫情蔓延、全球变暖、粮食危机、能源短缺……在1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上,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及境内外企业人士认为,世界需要更加紧密的合作,以应对上述非传统安全问题。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仍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供应链安全、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风险等问题日益突出,给世界经济复苏与可持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认为,许多治理目标都是全球性的,大家需要在更好的合作模式下工作,携手为实现目标作出贡献。

在芬兰发展合作与外贸部长斯基纳里看来,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是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所在。“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打独斗地解决全球性议题”,只有通过基于共同规则和标准的国际合作才能实现目标。

近期,一系列非传统安全问题叠加,与会人士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对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视,并加快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创新。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亦伦认为,需要通过全球合作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共享,使得储能等技术更加成熟,为未来全球的能源安全保障和低碳环保作出更大贡献。

塞内加尔经济、计划和合作部长阿马杜·奥特盛赞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该倡议有利于拓展非洲经济体的生产基础。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于18日至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大会以“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将举办包括“一带一路:共同发展共谋安全”“以碳中和促进全球生态安全”“网络空间的安全与治理”等22场分论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