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德国拟于9月接种改良新冠疫苗

时间:2022-09-05 15:31:04  来源:  作者:

科技日报柏林电(记者李山)欧洲药品管理局(EMA)1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体的疫苗的批准使用问题。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预计,针对奥密克戎变体BA.1的疫苗将在9月初上市,而针对变体BA.4和BA.5的疫苗有望在9月底或10月初获得批准。
    近日,新冠疫苗主要供应商拜恩泰科/辉瑞和莫德纳公司陆续推出各自的改良版新冠疫苗,并分别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EMA申请紧急授权。对获批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已经准备了约1400万剂针对奥密克戎变体BA.1的新冠疫苗,计划9月5日开始上市。
    此前,拜恩泰科公司总裁沙欣博士表示,该公司研发的针对奥密克戎原始变异病毒的疫苗即将上市。但在德国,BA.1变体所占新冠病毒感染的比例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拜恩泰科进一步开发出适用于目前流行的奥密克戎变体BA.4和BA.5的新冠疫苗,不过迄今为止没有公布相关的临床研究结果。
    EMA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审查拜恩泰科/辉瑞针对当前奥密克戎变体BA.4和BA.5进行改良的新冠疫苗。相关审批过程为滚动审查,即不需要等待完整研究数据出台,并且在正式提交疫苗批准申请之前就已经进行评议工作。目前尚不清楚改良后的临床研究是否为获得使用批准的必要环节。根据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披露的信息,专门针对奥密克戎变体BA.4和BA.5的疫苗可能会在9月底或10月初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