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血库告急英国或被迫推迟非紧急手术

时间:2022-09-06 14:30:1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荆晶)英国媒体3日说,当前英国血库的血液储备告急,这意味着医院很可能面临被迫推迟非紧急手术的窘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史蒂夫·巴克利曾在7月表示本国血库储血量只有正常水平的一半,呼吁民众多献血,但他坚称血液“供应充足”。然而,英国《星期日邮报》获得的国民保健制度(NHS)血液和移植管理处当月致政府部门的信函则显示,血液和移植管理处对“未来几周可能出现的(血液)供应不足”表示担忧,要求医护人员“继续准备实施缺血紧急计划”。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下各个部门之间的电子邮件往来也显示,预计从9月底开始,关节置换这样的非紧急手术可能将因血液储备短缺而推迟。《每日邮报》援引的数据显示,当前英国约有650万人等待接受这类非紧急手术,其中约30万人的等候时间已超过一年。
    《每日邮报》引述知名血液专家、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教授伊恩·罗伯茨的话报道:“(血液储备)短缺意味着医院别无选择,只能推迟治疗,因为再继续(手术)不安全。”当前英国每年约有1.3万人的死亡与手术中大出血有关。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有自己的血液储备预警系统。根据《每日邮报》的说法,当前英国处于医用血液供需刚好平衡的状态,如果血液储备情况恶化,则意味着医院必须“减少并优化血液使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