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蒙古国境内赛加羚羊种群数量达到近1.4万只

时间:2022-12-20 15:08: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乌兰巴托电(记者阿斯钢、苏力雅)据世界自然基金会蒙古国项目办公室近日通报,随着保护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蒙古国境内赛加羚羊种群数量现已接近1.4万只。

项目办公室说,赛加羚羊种群年度普查结果显示,2022年蒙古国境内该种群数量明显增加,已由去年的10077只至少增加到13925只。

该基金会每年都会对蒙古国境内赛加羚羊种群进行普查,确认当地种群数量、收集分布地点、疾病情况、生存环境形势等重要信息,以便制定进一步保护赛加羚羊的规划。

据项目办公室专家介绍,在今年的普查工作期间,发现赛加羚羊的数量明显增加,而且分布区域也在扩大,未发现患有明显疾病和已死亡的。

但专家还警告说,虽然蒙古国赛加羚羊种群数量有所增加,但依旧不能放松警惕,偷猎、干旱、雪灾以及动物传染病等因素随时可能对赛加羚羊生存构成挑战。

赛加羚羊又名高鼻羚羊,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并定级为“极危”物种。赛加羚羊主要分布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等地。

蒙古国境内的赛加羚羊历史上最多时曾超过100万只,到2014年时降至约15000只,2017年因干旱和反刍动物瘟疫等原因锐减至不足5000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