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努力工作为祖国开创美好未来

时间:2019-09-30 08:22:23  来源:  作者:

为了给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人民教师日夜耕耘;为了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志愿者用行动传递爱心;为了让市民享受便利的服务,便利店的店员起早贪黑。他们虽然行业不同,但都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学教师、志愿者和便利店的店员为祖国送出了祝福。

坚守阵地 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

姓名:马瑞华 职业:石家庄一中特级教师

清晨6时许,马瑞华准时出现在石家庄一中校园内。对于她来说,一天的工作从6点开始,太正常不过。

有着24年教学经验的马瑞华,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省特级教师,同时也是学校党委委员。不久前,她又刚刚从市教育局领回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给她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摸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马瑞华激动万分。

石家庄一中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规则意识的行业领袖。学校厚植家国情怀于全体师生的心中,马瑞华坚信,高尚的道德修养、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的立足之本。

尽管已经从教学一线转至行政管理岗位,但马瑞华每天还是坚持到教师和学生中去,到教学一线去。“一个暑假我都没有休息,平时周末也难得清闲。对于一中的领导班子和老师们来说,这基本是常态。”

国庆节就要到了,马瑞华也为祖国送上了祝福:“我祝福亲爱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传递爱心 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姓名:冯兵银 职业:德仁社工志愿者

“玻璃、塑料属于可回收垃圾,电池、灯管属于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投放时要注意打好包!”9月26日上午,在省会时光公园内的一场公益活动中,冯兵银正在为市民讲解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冯兵银今年33岁,本职工作是一名销售员。冯兵银的志愿者生涯开始于5年前。他当过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也参与过人们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但时间长了总感觉缺乏组织,效果有限。但后来,随着省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志愿服务也越来越正规,尤其是社工团体的出现,更是为志愿者提供了发挥能力的平台。

“有了社工团体的支持,不仅能有效整合资源,而且还能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冯兵银说,如今省会的社工团体不少都已经很成熟了,比如他们团体目前就有300多名在册志愿者,不仅可以根据受助对象的需要提供精准帮助,服务的范围也很广泛,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人从中受益。“传递爱心,勇于奉献,如果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相信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冯兵银感慨道。

用心服务 见证省会经济的繁荣发展

姓名:贾继玲 职业:36524便利店店长

9月23日上午7时,国大36524便利店东大店店长贾继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店内,豆浆、包子、茶叶蛋、煎饼……丰富多样的食物是为市民精心准备的早餐。

从普通店员到一店之长,13年来,贾继玲亲眼见证了省会居民便利店消费的升级变迁。临近中午,前来买东西的市民络绎不绝,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贾继玲却乐此不疲,这份工作在她心中已经成为生活的价值和意义。“现在省会经济发展很快,人们的即时消费需求日益增长,便利店的业务也在不断扩展!”贾继玲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在经营便利性商品的同时,36524便利店不断拓宽经营领域和延伸服务功能。贾继玲向我们展示了36524智慧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便利的线上操作,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眼看就到国庆节了,便利店的货架上插满了国旗。“祝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贾继玲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