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地评线】年轻干部必须定得住神

时间:2020-10-16 14:37:00  来源:e观沧海  作者: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后备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未来与希望。年轻干部的成长,既在于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更在于个人的勤奋努力。新时代背景下,年轻干部要想接过改革和发展的接力棒,就必须定得住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能坐而论道,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奋发有为、奋力拼搏,方能扛大旗、堪重任、挑大梁,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定得住神,必须坚定政治方向。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历练,强化党性意识,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努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绝对忠诚。必须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及时校准偏差,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生活一言一行上。

定得住神,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当前,各种意识形态斗争和国际敌对势力渗透不断加剧,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年轻干部必须站稳政治立场,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绝不含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把棘手的事办妥,把难办的事办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把关定向、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政治能力。

定得住神,必须坚守纪律规矩。纪律规矩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年轻干部必须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各种诱惑面前把握住自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牢记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真正以铁的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必须坚持公道正派,不拿原则换人情,不用权力搞交易,自觉划清公和私、情和法的界限,真正做到严以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让自己的成长、成才更有原则、有底气、有尊严。(石家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