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组图|河北的冬天有你才暖!但这样的你让人心疼

时间:2021-01-08 15:1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冬天很冷,有你就暖。”

在争分夺秒的核酸检测中,正值寒潮抵达河北。气温骤降,有一群人却不畏艰险冬夜逆行,托举着我们的平安和健康,他们白衣执甲、通宵达旦让人大呼心疼。

不仅有天气的考验,更有体能的挑战。1月7日凌晨2时38分,石家庄市裕华区海德园检测点,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入户上门核酸检测服务。这是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检测在地库等电梯时,累得支撑不住坐在了地上,手中紧抱的是核酸检测样本。  (石家庄裕华区海德园居委会供图)

·你们是睡姿最好看的一群人

东倒西歪,席地而睡,或者是躺在椅子上。只要是能睡着的地方,你们躺下就着了,哪管是桌子、椅子,还是地板。你们的睡姿虽然不是十分优雅,却是这一刻睡得最美的人。很想提醒你们一句:要注意身体,因为你们如果生病了,谁来与那些“看不见的敌人”作斗争呢。我看不清你们的容颜,但是我知道你们是睡姿最好看的一群人。

1月7日凌晨1时30分,河北省中医院医护人员在灵寿县横山岭中学给孩子们做核酸检测。两个姑娘太困了,趴在桌上就睡着了。孩子们为感谢医护叔叔阿姨,画了一张大大的爱心,送给白衣天使。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医务人员午间穿着防护服就疲惫地睡着了。

·你们是我们的守护神

听过一首歌,记忆依然深刻。里面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我知道你为了谁。今天,这句话形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再恰当不过。厚厚的防护服,还戴着口罩和护目镜,我们或许永远不会看到你们的面容,但是我们记住了这样一个群体:医护人员。

室外气温零下6℃,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护目镜内满是水雾。  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1月6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郭街道大郭新村,核酸检测人员在寒冷的室外为居民检测。

1月6日,室外气温寒冷,医护人员的护目镜充满水雾。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1月6日13时03分,河北以岭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始吃午餐。当日上午,她们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办事处凯旋城小区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简单进食后又继续检测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

这个冬天,

正是有了你们,

才有了温暖!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们致敬!

(河北新闻网编辑 苏琳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