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抗疫一线“夫妻档”:坚守抗疫一线 责无旁贷

时间:2021-01-18 15:3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欣然)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白衣战士奔赴抗疫一线。其中,有很多医生“夫妻档”,他们志同道合、互相鼓励,堪称抗疫一线的“比翼鸟”、医院里的 “并蒂莲”。今天我们来看一看这对抗疫前线“夫妻档”。

抗“疫”前线夫妻档,白银箱和张雨茵在河北省胸科医院合影。

白银箱是河北省人民医院院ICU的一名年轻医生。2020年,他作为河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组医生,在武汉战斗54天,夜以继日、分秒必争,与队友们一同在荆楚大地上为保护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奋战。时隔一年之后,他再次走上抗疫一线。这一次,同样冲上抗疫一线的,还有他的爱人张雨茵。

白银箱医生的爱人是河北省胸科医院的医生张雨茵,从1月8日开始参加抗疫工作,按照要求需要封闭管理。河北省胸科医院是新冠肺炎患者省级收治定点医院,是离确诊患者最近的地方,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1月12日是他们孩子的生日,白银箱在朋友圈写了这样一段文字:“去年冬天我在武汉抗疫,今年冬天你在家乡抗疫。希望明年冬天,我们一起在家给孩子过生日!”但就在孩子生日的当天晚上,白银箱接到医院紧急通知,省卫健委抽调他和另外一名同事前往省胸科医院支援ECMO团队。整理行囊,出发!白银箱和同事到达河北省胸科医院时已经是晚上11时,二人来不及休整就直接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进入重症监护病房,开始忙碌。

张雨茵和白银箱在抗疫一线(白银箱照片为在武汉时拍摄)

1月13日凌晨2时,当白银箱在省胸科医院结束工作从ICU病区出来时,正巧遇到同在上夜班的爱人张雨茵。当时,她作为感控管理人员,正监督医务人员脱防护服,避免因为操作不当造成暴露感染。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和特殊环境下的相遇,两人感慨良多,但被防护服严密包裹着的两个人简单叮嘱对方后便匆匆告别。白银箱告诉记者,虽然两个人同在一个医院工作,由于两人排班时间不同,也不在一个驻地,所以再也没有偶遇过。但是,两人会在微信中相互加油打气,一起盼望着抗疫胜利并为之努力。

白银箱一家三口合影。

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白银箱和张雨茵的心里并非没有顾虑,毕竟孩子从小没有离开过他们,年迈的父母又都患有慢病。河北省人民医院得知白银箱夫妇同在抗疫一线的情况后,特别与河北省胸科医院进行商议,河北省胸科医院提出为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可以将张雨茵从一线替换下来。但是,白银箱与张雨茵婉拒了医院的安排。他们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医务人员,坚守抗疫一线,为防控歼灭疫情贡献力量,他们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