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在河北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1-01-24 12:3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在河北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纪委副秘书长王国铭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两个维护”这个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杨东广表示,展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想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实现长期执政,必须要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秦皇岛山海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铁人”必须是“铁打的人”,山海关区纪委监委要一刻不放松地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免疫力,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切实管好“自己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定期调度,充分利用“大监督”工作机制,发挥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监督作用,深入一线、精准监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仅2020年就处置了问题线索18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5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我们将持续以此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探索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流程,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莹光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隆尧县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大局,聚焦“保落实”进行监督,立足“帮促推”开展工作,紧盯防控责任、政策措施、纪律作风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为严防疫情扩散和反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隆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程科峰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作为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说,他们将在李大钊生平事迹展览中,突出廉政教育主题,突出李大钊一心为民的爱民情怀、不为浮华的简易生活、清正廉洁的工作理念。同时创新廉政教育新形式,由馆内讲解员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廉政主题党课巡回宣讲活动,努力打造李大钊纪念馆的廉政教育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党员干部、青少年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刘冰洋、孙也达、尉迟国利、闫立军、王育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