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长城评论 | 三论“抓落实”② 抡好“锤子” 落地有声

时间:2022-05-16 17:08:49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谢鑫名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评论员 谢鑫名

知则必行,不行则为徒知;言则必行,不行则为空言。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目标确定了,就要集中精力、铆足干劲推进下去。正如在墙上钉钉子,找好了位置,扶正了钉子,就要抡起锤子。

2021年下半年,河北石家庄提出了经济总量过万亿的总体目标,并制定了相对具体的推进措施,全市上下坚定一个目标,各行各业都撸起袖子,抡起“锤子”,一锤接一锤敲,咬紧牙关地干。各项建设如火如荼地推进,各个项目塔吊林立、昼夜不息,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势明显,实现“开门红”。

抓落实就得有一股子初始即严、紧抓快干的劲头,要用实打实的力气,发扬钉“钉子”精神,少说多做、少喊多练,立起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鲜明导向。瞄准靶心,明确主攻方向,制定具体措施,一条条研究梳理,一项项细化分解,一遍遍督促检查,确保干就干好,干就干出成绩,不要幻想有什么捷径。

各级党员干部更要锤炼“滚石上山”的坚韧作风,将抓落实的能力作为衡量自己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将抓落实的舞台放到一线去,具体抓、带头抓、示范抓,不仅要把锤子抡圆,还要精准落地、落地有声,决不能雷声大雨点小,锤子落下轻飘飘。

抓落实是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考验着党员干部的作风。要带着党性和责任去抓,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去抓,带着对事业的忠诚去抓。只有如此,才能“不误一方发展、不负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