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小务农场全力推进 “保姆式服务+一线工作法”

时间:2022-06-30 16:42:52  来源:廊坊传媒网  作者:马越

在中德汽车座椅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生产汽车座椅配件。 通讯员 王晖 摄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马越)近日,走进位于文安县小务农场的中德汽车座椅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自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加工汽车座椅配件。该公司生产的汽车座椅和整车金属零部件,为一汽集团、北汽福田、宝马汽车等配套,还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

“小务农场各种优势资源,给企业间形成了上下游关系。我们在管理模式、生产技术等方面既相互竞争又彼此合作,既互相模仿又彼此超越,不仅延长了产业链,还提升了专业化水平,放大了‘乘数效应’。中德汽车座椅有限公司正是在这种良性氛围中一步步发展壮大的。”文安县中德汽车座椅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健康说。

小务农场在培植产业上,不断整合资源,以中德汽车座椅、兴中汽配、丰源汽车部件、永昌汽车座椅、长城汽车饰件等9家规上企业为龙头,进行整体包装和宣传,积极培育和引进上下游关联项目,着力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行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延伸价值链,做大做强汽配产业,形成系统化、模块化能力,打造分工明确的汽配基地,先后带动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26家,构筑起了小务农场的经济基石。

近年来,小务农场依托传统产业优势,按照“外引项目、内优环境”八字方针,坚持不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仅今年上半年就签约引进投资5.07亿元的年产55000台集装箱项目、投资5亿元的高分子新材料研发、生产及应用项目等16个项目,总投资39.51亿元。

小务农场副场长刘佩昌说,我们将以全新的思想、开放的理念、创业的勇气,把小务农场打造成产业的聚集区、改革的实验区、就业的主渠道、财富的涌流源、开放的好窗口和走出去的新通道,依托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和科学的产业规划、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打造地域特征明显、产业结构合理、创新能力突出的小务农场。

目前,小务农场辖区内水、电、气、暖、网等主要设施完备,污水处理厂也即将投入使用,累计投入1.2亿元的路网改造、绿化提升和电力专线架设工程让农场的承载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使项目引得进、留得住,推进“保姆式服务+一线工作法”,并将其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方法和载体,努力提升优质高效的管理和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有温度的农场,为项目引进、落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载体。

为加快项目建设,小务农场每名班子成员分包一个项目,升级“全程无忧管家式服务”制度,专人跟踪联系,一对一的开展项目建设的全程服务,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以“奔跑起来”的姿态抓好今年上半年廊坊众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总投资32.914亿元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小务农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农场发展的生命线,把服务项目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深入落实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服务措施,为每个项目配备了“服务管家”,构建了“管家搞服务、单位当后盾、部门做配合”的服务机制;为每个项目派驻“特派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品牌。今年上半年为企业解决用工83人,召开政银企对接活动2次,促成企业融资2200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