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共祝祖国好 奋进新时代 | 国庆在岗 奋斗有我

时间:2022-10-03 15:27:45  来源:  作者:




冀时客户端报道 国庆假期,我省广大建设者坚守项目一线,保工期、保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用奋斗姿态向国庆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节日期间,雄东片区A社区对外道路、对外N9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建设现场,到处是机器轰鸣、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在十几米高处,工人们对83米连续梁的混凝土浇筑正进入最关键阶段。

中建八局雄东管廊项目安全总监 杨波:

因为这次浇筑混凝土量比较大,我们要连续浇筑48小时,项目部为了确保浇筑的进度和质量,安排了三班倒,歇人不歇岗,来确保我们浇筑的质量和安全。

主干道N9路是雄安新区内部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雄东片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项目部所有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桥梁架设已完成90%,整齐的Y型镂空桥墩已现雏形。

中建八局雄东管廊项目梁场场长 葛庆贺:

施工过程中,我们安排现场作业工程师进行过程监督管控,对现场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同时在墩柱施工的每一道工序,我们采用了举牌验收,联合监理进行一个举牌验收,确保墩柱施工过程中的(高)质量。

目前,雄安新区城市外围骨干交通路网、内部道路体系已基本形成,城市框架逐步拉开。新区在建项目达到300多个,十几万建设者放弃节日休假,昼夜奋战,确保各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举全省之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在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德(李家营)至平谷(冀京界)段四顷地特大桥的施工现场,国庆假期里,工人们仍在全力奋战,开展下部结构施工、预制梁架设和桥面系施工。

中交路建有限公司首环高速承平段TJ2标 生产副经理 张振振:

咱们所在的位置,就是我们承平二标段一个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四顷地特大桥。该桥墩高62米,全长1075米,目前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T梁预制、T梁架设和桥面系施工。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承德(李家营)至平谷(冀京界)段工程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德进京的第二高速通道,也是连接天津的快速通道。项目主线全长59.176公里,预计2024年9月可建成投入使用。由于工程地处燕山腹地,沿途穿山跨谷、桥隧相连。不到60公里的里程,需要建造40座桥梁、18座隧道,项目桥隧比高达67%,是河北省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国庆假期,承平高速4500多名建设者继续坚守岗位,加紧建设。

中交路建有限公司首环高速承平段总承包部总经理 张龙:

预计2024年9月可建成通车使用。届时,承德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真正融入"京津一小时经济圈"。

国庆假期里,石家庄地铁建设同样如火如荼。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是石家庄市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在距离地面18米深的地下,盾构机24小时不停双线同时全速掘进。由于隧道内空气流通不畅,隧道内温度达到40度左右,工人们都是大汗淋漓。为了不耽误工作少上厕所,盾构司机坚持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午饭也在操作室里解决。

中铁十八局石家庄地铁项目部盾构司机 卢博东:

咱们这段施工当中地层是以砂层为主,对于盾构机的刀盘刀具来说磨损是比较大的。我们时刻要关注盾构机上的数据,来进行调整,保证施工顺利地进行。我们分为两班倒,一个班是12个小时。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北段工程主要包括福泽站至东洋站区间、东洋站、南牛停车场等,线路长度约3公里,计划2024年底建成通车。目前全部建设者都坚守岗位,工程正在按计划全力推进。

中铁十八局石家庄地铁项目部盾构负责人 余金波:

我们国庆施工不停歇,坚守岗位保进度,为祖国73周岁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这个假日里,我省各个战线上的建设者们正在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