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时间:2022-10-25 12:52: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冀时客户端报道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铿锵话语激励7400多万燕赵儿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大家表示,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鑫: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站在世界历史的高度,以全新视角,创造性地提出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这些思想和战略,植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实践,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特征,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的方向。

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 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负责人 王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不断探索出来的适合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

邯郸市曲周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李红: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脱贫。这样的人间奇迹,写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大地上,写在人口规模巨大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

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绿色发展的信念。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要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方面作出表率,继续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高水平生态建设。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 田国英: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作为一名基层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应该在科研岗位上脚踏实地、潜心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农民用更好的品种更好的技术种出更好的粮食。

河钢集团副总经理 李毅仁:

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始终坚持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领导,我们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就能够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祁海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把文艺创作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

"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大家表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口岸服务局局长 李彩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前进道路上,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 院长 史国华:

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抽检监测、风险预警、科技创新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食品检验和风险防控,在政府监管、产业发展和民生健康中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河北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 丁立钢:

我们将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贡献商务力量。

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党支部书记 院长 刘伟:

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学院检察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为培养更高素质,更优水平的新时代人民检察官贡献学院智慧和学院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党建办主任 史秀英:

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采取更多的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沧州热力公司老兵志愿服务队技术员 黄博文:

冬季集中供热日益临近,我们一定会把安全保供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对供暖设备,供热管网进行拉网式排查检修,用心用情做好供暖服务保障。

石家庄四药集团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今年以来获批26个特色仿制药,腹膜透析液等4个新产品实现国内医药企业首家获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石家庄四药集团执行总裁 研发中心总经理 孙立杰: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聚合创新资源,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研制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衡水枣强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执法检查,扎实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维护公平公正的良好市场秩序。张家口康保县行政审批局开设"企业开办专区",全流程一体化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家表示,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到成效。

张家口市康保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李文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为群众和企业搞好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持续为企业"松绑" 为市场"腾位" 为群众"解绊",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廊坊永清县后刘武营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村80%的村民从事核雕产业,2021年人均年收入达到3.5万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民们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廊坊市永清县后刘武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杨振华:

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将加快推进核雕产业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全体村民增收致富,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中国雄安集团雄安云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袁晓东:

身处雄安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我们将坚定不移走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自主创新道路,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邢台市交建集团路桥公司邢州大道东延项目负责人 马占旭: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推广使用绿色环保型道路材料,将新材料新技术应用于道路桥梁建设中,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承德市河湖长制办公室 傅强:

我们要持续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责""有能有效",打造河安湖晏、水清景美、鱼翔浅底、亲水便民的幸福河湖。

省水利厅调水管理处副处长 姜沛: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