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深入实施科教兴国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时间:2022-11-06 17:42:46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冀时客户端报道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省坚持科教融合、创新发展的鲜明导向,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发展科技生产力,努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连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组织学生通过集中收看、召开党员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在教书育人的每个环节。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 崔梦娇: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要谨记总书记教导,怀揣梦想,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师 杜红恩:

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中,教导铁大学子继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徐小胜:

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扎实的专业技术本领,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

雄安新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历时近2年的努力,雄安城市计算中心的建筑和机电工程进入了收尾阶段;容东智能城市光网已经进入通缆及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3年成网运行;信息化机房已经在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容东片区等新建片区遍地开花,建设了335个节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让新区数字城市的建设者和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刘欣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数字城市建设,赋能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科技自主创新,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向科技产业转化,夯实雄安新区"一中心四平台"数字城市基底,为"数字中国"的建设提供"雄安方案"。

位于唐山高新区的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我国特种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他们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到7%用于科研投入,已研发特种机器人产品50多种。眼下,企业正加紧为客户生产选矸机器人。据介绍,这种机器人可替代6名工人,还可在噪声、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中作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更加坚定了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的信心。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张树生:

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智能矿山、应急救援等重点领域,以先进的机器人及智能化技术, 为国家强盛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华田信科(廊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廊坊市科技局从北京引进的一家生产液晶显示屏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公司迁至廊坊后,积极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实现了核心技术产业项目发展的进一步拓宽。

华田信科(廊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振忠:

我们在半导体封装材料特别是BGA(球栅阵列封装)锡球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下一步,廊坊市将继续加强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积极引进科技型企业和创新人才,在打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上下功夫、求实效。

廊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廊坊市高科办专职副主任 荣华磊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力推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科技特派团服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创新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