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看现场丨给供暖加条法规“保暖被”

时间:2022-11-10 12:12:15  来源:冀云  作者:


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2/11/10/3d2a58ff44354a4eb3972c6e93647fdf.html

冬天越来越近、气温不断走低,咱北方人最期待的一个场景是什么?回家打开房门,一股暖流扑面而来。

这两天的河北新闻联播,连续报道了河北各地做好供暖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新闻。这个消息让人看了心里挺暖和。

这不,石家庄市就在今天正式启动了供暖,比法定时间早了5天!不过啊,大家可能还会担心一个老问题,供暖后会不会出现暖气不热或是温度不达标的情况?这样,您先随我到供热的源头去看一看。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大家看一下,我手里拿的这本小册子,它就是新修订的《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

过去啊,居民屋里不暖和找供热企业过来测温,人家专捡着中午来,一量,17摄氏度以上,合格。还有就是,家里暖气一会热一会凉,温差跟心电图曲线似的。从这个冬天开始,这样就不行了。

按照新规,整个采暖季,居民家全天室温都不能低于18摄氏度,比过去标准提高了足有2度。可别小看这2度的增幅,给人带来的舒适感要高出很多。

这里是石家庄高新区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您看,通过这块智能大屏可以实时观测热源厂运行温度,高新区各个换热站温度,还有小区居民家里的温度。有问题这里都能第一时间发现,然后马上协调解决,让“保暖”更有速度。

条例还规定,群众可以向供热企业预约,免费给家里的暖气进行“体检”;室内温度如果有争议,可以申请复测,也可以找第三方机构检测,等等。

有了新增加的这条法规“保暖被”,相信今年,庄里居民的冬天会更温暖。同时也盼望全省各地的供热部门都加把劲,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再扎实些,确保咱们居民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