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看时事 | 宣讲来到你身边

时间:2022-11-11 19:27:46  来源:冀云  作者:


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2/11/11/04aa8154153b4c3398b7ac93fff71618.html

11月10日,河北新闻联播头条是中央宣讲团来河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闻。有近三万人在现场或是通过视频听了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还走到省委党校的学员中间和大家互动交流。

眼下啊,各行各业都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的时候,大伙会有好多问题,像“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五个必由之路”等等,该怎么理解,还有,工人会关心企业发展,农民会关心乡村振兴,学生更关心就业和个人发展,普通百姓特别关注民生方面的事。这些啊,都特别需要有人能给咱讲透亮。

这不,从中央到地方,宣讲团来到了咱们身边,就是要帮大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掰开了、揉碎了,理解好、搞明白。

宣讲团的成员都很厉害,一般是由一些很有经验和理论水平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这次来河北作宣讲报告的就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陆昊。

当然,还有一些普通人经过培训也加入到了宣讲的行列,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体会,像最近河北新闻联播里报道的“学习快递小哥”“小马扎”“红马甲”等等,都是很接地气、很受欢迎的微宣讲。

有位专家的话很有道理,他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要通读报告,再进行精读,先全面理解,再重点突破,才能融汇贯通。当然,这个由浅入深再深入浅出的过程,需要有人给我们指点和辅导。

宣讲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所以啊,各级宣讲团成员都会充分备课,也特别注重到基层一线和大家一起交流,就是要把宣讲放在家门口,把道理讲到人们心里。

搬上小马扎、带好笔记本,走,咱们听宣讲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