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河北:服务"用心" 供热"暖心" 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时间:2022-11-12 12:50:0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冀时客户端报道 服务"用心" ,供热"暖心"。应对雨雪降温天气,我省各地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以贴心服务换百姓温暖过冬。

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全省各地迎来降温天气,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度。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石家庄市于11月10日零时正式启动供暖。在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全市3380个热力站的各项数据指标实时更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子监控大屏与63家供热单位实时连线,及时掌握各区供热情况。

石家庄市城管局副局长 供热事务中心主任 刘文栋:

我们将根据气象条件,及时地调度热源的供应量,对于换热站还有管网的运行,加强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咱们的供热能源充足,运行状态良好。

在唐山,六条长约300公里冀东油田天然气长输管道,联通唐山大部分区域,是唐山市供热的生命之源。为确保供暖工作平稳、有序,省特检院的16名检验人员,分段对长输管道开展检验检测作业,本次检验工作将持续一个月。

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压力管道检验室主任 倪晓:

主要包括管道防腐层破损情况的检测,土壤电阻率对管道的影响,包括一些杂散电流,比如高铁、高速、高压线等对管道杂散电流的影响情况,做一个全方面的安全排查和检验工作。

昨天是衡水正式供暖的第一天,衡水市城管局恒通热力有限公司已于11月7日投运全部剩余换热站,现一次网供温75℃,回温37℃,目前一次网运行平稳,各换热站运行正常;秦皇岛市提前完成400多座换热站及150公里供回水管道等供热设施的巡检排查工作,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均已得到妥善处理。

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春晖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 葛冀源:

加强热力设施还有管网巡查,抢修的物资、人员、车辆都已准备就绪,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