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看现场丨“公铁海”联运,国货出口又提速啦!

时间:2022-11-12 12:52:57  来源:冀云  作者:

https://puboss.hebyun.com.cn/root/jiyun/upload/news/video/2022/11/12/7750786bb0364ed0b615ee93fdb3ec9c.mp4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一批货物从上海港出发,坐着轮船来到河北沧州的黄骅港,然后坐上大卡车到了石家庄国际陆港,最后搭乘铁路前往欧洲。

港口不都是在海边吗?怎么像石家庄这样的正宗内陆地区也有国际港口?你没听错,不仅有,而且啊,石家庄国际陆港现在的生意可是红火着呢。这次海运、公路、铁路一起上的“公铁海”联运,就是石家庄国际陆港开出的一趟新的中欧班列。石家庄国际陆港,它位于石家庄人口最少的县——高邑县。上海那批漂洋过海的货物,就是从这里坐着“钢铁驼队”走出国门的。它们坐火车到莫斯科,大概需要12天。

上海的企业为啥会选择这里作为出口商品的通关之地?我先给大家算几笔账,你就明白了。通过石家庄国际陆港走“公铁海”联运到莫斯科,和从华东走陆路相比,时间差不多,可是每个集装箱的运费低4000元左右。9个集装箱,就节约了3万多。除了能为企业省钱,石家庄国际陆港还有着自己的“通关秘籍”,那就是 “一单到底”,企业凭一张提单,就能一次性办理完贯通海铁运输的全部手续。靠着这个,外贸企业通关时间又少了大约20个小时,整体时间缩短了一天半,而且单箱还能再节省200多块钱。

货物走出去,也要运回来。如今,石家庄国际陆港正在尝试从“有去空回”到“满载而归”,从“运本地”到“运全球”。这不,中欧班列就从俄罗斯运回了葵花籽油、木材。

这次石家庄国际陆港和沧州黄骅港联手,开通的中欧班列“公铁海”联运新模式,让石家庄国际陆港的发送标箱继续保持京津冀地区首位。

“朋友圈”越来做大,咱的“购物车”就会越来越丰富,进口货的价格也会越来越优惠,这当然是好事一桩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