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看动漫 | 你就是自己的“免疫司令”

时间:2022-11-25 15:06:45  来源:冀云  作者:

https://puboss.hebyun.com.cn/root/jiyun/upload/news/video/2022/11/25/0cb112dcdaae4e1285a8b712ad125a24.mp4
通过河北新闻联播我们看到,连日来省里一直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昨晚的联播相关新闻里有句话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就是要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那你知道吗,我们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一支庞大的防御部队,在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中,你就是体内免疫细胞这支千军万马的总司令。

其实,我们时常会遭受病毒、细菌的攻击,那为什么大多数时候感觉不到?就是因为我们身体里,免疫细胞组成的免疫系统正在发挥作用。就像钟南山院士说的,感染了病毒以后,是不是会发病以及发病的严重程度,是由两个方面决定的:一是病毒的数量和毒力,二是人体自身的免疫力。病毒的数量和毒力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可以做到的是,让我们的免疫力变得强大。

我们的免疫系统由各种组织屏障、免疫细胞和免疫分子组成,他们针对侵犯我们身体的“坏蛋”时刻保持着警惕。当遇到病毒、细菌来袭时,它们会自动识别出谁是坏人,并且马上投入战斗,把敌人全部清除。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战斗都会胜利,如果你是以下几种类型的人,病毒就极有可能打败你的免疫部队:一是缺少睡眠的人。每晚只睡4小时的人,相比睡8小时的人,抵御流感的抗体少一半。二是不爱运动的人。每天进行30分钟有氧运动,有助于改善免疫系统功能。三是不爱喝水的人。一天的饮水量至少要1.5升左右,大约相当于3瓶瓶装水。

知道了免疫系统不喜欢什么,你还要知道它喜欢什么。最主要的就是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A和锌。不用吃什么补品,也不用吃药,尽量多吃牛奶、鸡蛋、大豆、西蓝花、大白菜、胡萝卜、瘦肉、海产贝类等,这些都是免疫细胞的最爱。最后还有一条很重要,一定要笑口常开,人大笑的时候可以刺激免疫细胞的产生和分裂。

提高免疫力,让病毒绕着你走,赶紧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