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秦皇岛:别样美景,做优生态休闲空间

时间:2022-11-26 16:38:52  来源:  作者:

全媒体中心 记者 张婉

时值初冬,秋色仍浓。

11月21日,海港区红飘带公园内色彩斑斓,红果、绿草、黄色落叶,姿态各异。配备有多样健身器材的桥头广场上,不少市民正在锻炼身体,人们运动着、说笑着,清脆的鸟鸣声萦绕环转,呈现出一幅温暖优美的生活画面。

冬日里的绿色格外显眼。

摄影爱好者们抓拍太平鸟的身影。

沿着林荫小道向园内走去,在停车场南侧,十余位摄影爱好者架着“长枪短炮”齐刷刷将镜头对准不远处的忍冬果小树林,抓拍太平鸟的身影,这里也是园内鸟鸣声最热闹的地方。

“大概每年11月15日前后,都会有太平鸟迁徙过来,不长时间就会飞走,主要是因为这边环境比较好,能够吃到忍冬果,这是它们现在比较主要的食物。”摄影爱好者孙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过来拍照,去过很多地方,拍过很多照片,也亲眼见证这些年秦皇岛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所以才能拍摄到各种各样的鸟。

“2022年,海港区利用城市现有绿地、边角地、废弃地和闲置地见缝插绿,谋划建设可供市民融入其中的口袋公园,努力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进园的目标。” 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工程科科长胡洋介绍说,在做好绿化的同时,将不断增加城市客厅、城市家具和休闲设施,打造更多高质量的生态休闲空间。

美丽环境景观,不仅是在海港区随处可见,北戴河区的老黑石路游园,昌黎县的碣阳大街口袋公园,北戴河新区的花幽境游园等也都已建设完成,新的生态景观不断增多。

每日都有市民来健身。记者 张婉 摄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新建改造口袋公园40个,各县、区口袋公园可谓“遍地开花”,“出门见绿、移步见景、小行见园”的美好人居生活格局正在形成。

与此同时,在2023至2024年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期内,我市计划新建海港区建设大街东段带状体育公园项目、北戴河新区体育公园项目等大型综合性公园4个,改造提升6个,新建和改造游园和口袋公园30个,为市民提供生态环境与绿化景观相融合的新景观,让城市“颜值”更高,环境更美,市民生活更舒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