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看评论 | 河北创业,“绿卡”等你

时间:2022-12-02 16:00:47  来源:冀云   作者:


https://puboss.hebyun.com.cn/root/jiyun/upload/news/video/2022/12/02/f084809470f8424eaf14c5e640645973.mp4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徐西庆

昨晚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出台了12条具体措施,吸引京津的人才来创业,也鼓励科技成果向河北集聚。

人们常说,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把更多的人才引来,把更好的项目引来,咱河北各地都挺下本钱的。

拿石家庄来说,有一项“人才绿卡”政策,是面向高端人才发放的,这张卡含金量可是非常高,买房、租房政府给补贴,坐公交、地铁免费,看病、到银行办业务那都是优先。我有位朋友是英国留学归来的药学博士,到石家庄一家药企任研究员。她持有的是石家庄人才绿卡B卡,每月呢能享受3000块钱的房租补助,如果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市财政还会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怎么样?这就叫真金白银,这就叫求贤若渴呀!

这次省里出台的12条措施也是诚意满满,对全职来河北工作的国家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在享受各地各单位引人政策基础上,省财政还会给予每人最高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安家费。我还注意到,除了给钱,给政策也是12条的硬核,这里面有好多帮助降低科技成果转化成本的办法,比如鼓励园区、企业在京津设立实验室、产业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符合条件的纳入省级研发平台范围进行管理,按规定都有资金和政策的支持。

河北这招才引智的梧桐树越长越茂实,今年上半年,全省吸纳京津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了快四成,这北京天津已然成了河北技术成果供给的重要源头,这对咱们可是大好事啊,就业的岗位多了,而且干的不再是傻大笨粗的力气活儿,都是高精尖的蓝领甚至金领岗位,倍儿有面子!

是人才,就来河北创业吧,这片热土,亏待不了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